經過兩三天的雨天 基隆總算又開始放晴了
而且是那種曬死人不償命的大太陽
可是晚上的天氣卻意外多雲 不過還好有一點星星可以看
而且是半邊的天空喔~

今晚先幫做認識星空觀測作業的學弟妹做導星
我們看到大北斗、北極星
牧夫座整個形狀完整得出現、室女座角宿一也閃閃發亮
往東邊有武仙座、天琴座織女星、天鷹座牛郎星、天蠍座心宿二
木星現在也在天蠍座附近跟心宿二比誰比較紅
往西邊有獅子座和一直干擾我認獅子座的土星

簡單的先介紹一些亮的大星座以後 我開始拿星圖認平常不常看的星座
我看到室女座附近的烏鴉座、巨爵座 他們超暗 隱隱約約有看到他的存在
南邊的天空我還看到了半人馬座的一部分 哈~南天我一直很不熟的說= =+
東方天蠍座附近的蛇夫座、長蛇座 長蛇被蛇夫分成兩半了

另外 我大概也分的出長蛇座、小獅座、天秤座的位置
只可惜天空實在太亮了 那些星座真的都看不到 連烏鴉也是真的很"烏"鴉了

好棒~~看到好多星星 今天一度飄毛毛細雨
還好雲飄過去以後 星星還在眨眼 天頂跟南天的星星就跟我們做好朋友了~
真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