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先到了新竹 因為我的考場在清大
看了一下試場位置 離大門很近 清大大門進去不到三分鐘就到了
附近的公車也很頻繁的出現 離我住的地方大約十分鐘 一切搞定

考前的星期六晚上還是念了點書 翻了一下筆記
尤其惡補了一下線性代數 好幾年都考的題目特別去看了
普通天文沒翻內 倒是應用數學就翻了一下唸書時寫的筆記

星期天一大早就趕到了考場 八點整準時開始考試
可是一早就收到震撼彈 因為一進考場大樓 就看見孫維新老師
阿~雖然中央同學跟我說他要去監考 時間也是八點開始
但是我不準備一大早就遇到啊 這樣我會更緊張耶>"< 
老師看到我跟我打了招呼 問我是不是也要來考試
考前的緊張讓我腦袋空白 回答一聲"是"一邊跟著走進電梯
老師幫我按電梯 也跟我閒聊 順便祝我考試順利XD 真是開心

第一節考普天 題目真是簡單到爆 幾乎都是基本觀念的題目
而且我和宇棋都覺得這份考卷像是孫維新老師出的
因為好多東西正好是這次寒假去墾丁天文台參加營對時 老師提到的東西
像是地相地出的問題、阿嵀的MACHO計畫 一邊寫一邊回想當初報告的畫面
其他題目也很基本 像是把公式寫出來就有分 然後再把數據帶公式算出來
或是畫出一些簡單但是基本而重要的圖表 簡直是分數大放送
但是偏偏我就基本東西沒記清楚 公式寫不出來 座標軸背不清單位和範圍
白白損失了好幾十分 天殺的~這時候真該把自己痛罵一頓

第二節考應用數學 我們系上叫做工程數學 裡面內容卻大同小異
不過吃虧的是 大家的應數是包含微方程、線性代數、複變
而我們系上工數只教了微方程 線代跟複變是另外的選修課
所以當我看到考題出了40多分的線性代數 我是整個傻眼
考卷拿了幾分鐘還無從下筆 只好先放棄這部分的分數 從微分方程下手
我估計我的應數考試大概會很好改吧 所以分數也不確定能否好看
但是真不想最用心準備的科目 考的卻是卻糟糕 勝算不大

中午休息 我和宇棋挑了一間速食店吃中餐 順便惡補一下最後一堂的考試
宇棋放棄考第三節的近代物理 所以我們只剩下第四節的普通物理要考了

第四節考普通物理 心裡十分擔心 因為物理是我最不認真準備的一科
連考前的三個小時的空閒時間 也拿來傳簡訊、翻報紙、走來走去
雖說一樣有把普物講義走馬看花的翻過一遍 但是效用應該不大
看看考古題 清大的普物很喜歡考選擇題 中央的普物都是計算題
我跟宇棋默默祈禱說 希望普物考選擇吧 這樣不會還可以猜
所以最後如願的我們的普物考了20題英文的選擇題 真是太開心啦
也因此我的普物最後也猜的很爽~~黑黑

總結今天其實都考不難耶 只是基本都不熟 害我整個很無言
有來考普天的只有九個人 中央天文所要取八個 
期望不要有考物理所的人來跟我們搶名額 這樣就可以有九取八的錄取率了

最後今天也認識了兩三個宇棋的同學 像是跟我們一起考試的數學系陳振予
另外兩個跟我們伊起吃晚餐的化學系同學 大家都很健談
還不錯 來考個試還可以順便認識別人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