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看照片*
這趟出野外是跟實驗室老師的博士班學長出的野外 主要是幫忙採集和分析樣本
這位學長呢 他的名字讓我印象很深刻 因為他的名字跟我爸的名字只差一個字
跟我一樣姓高 他叫仲彥我爸叫仲春 真湊巧耶 第一次看到名字就想認識他了

2/2那天 我已經搭著高雄客運去琪鈺家準備跟學長和佳紅會合了
未來幾天大夥兒都會借住在琪鈺家 懷著興奮的心情我到了他們家啦
在等學長和佳紅的時間 跟琪鈺聊天聊很多 當然被罵花痴的時間也不少XD
好不容易等到佳紅他們到了 結果不小心三個女人的聊天聊到半夜一點
據說學長還被我們的笑聲驚醒 代價是隔天差點爬不起來 大家都睡眼惺忪的上工

2/3上工的第一天 早上花了點時間修車子的冷氣 之後才開始進入工作狀況
一天下來 竟然都在翻山越嶺的爬來爬去 那個山壁太陡了害我都邊爬邊叫
爬了一個又一個的山頭 才漸漸比較會爬了一點 不過呢屁股倒是摔了好幾次了
吃的部份 中午學長帶我們去道院吃素食 那素食好好吃喔 我都可以吃到兩碗耶
晚上學長到我們去吃拉麵和冰 拉麵大碗肉又順口有彈性 第一天三個女生都吃到撐
冰店更是一絕 所有的冰都是老闆自己挑材料自己做的 不添加色素和其他調味
那冰就可以吃到超讚的口感 印象深刻的是芋頭冰 竟然像是在吃芋頭一樣的口感耶
還有芒果冰、龍眼冰、酸梅冰、鳳梨冰 完全顛覆以前對這幾樣冰品的印象
很香吃的出他的口味但是又味道又不會太濃 像是龍眼冰就不會甜到受不了
後 他家的冰真的超好吃的 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啊 老闆又很風趣 真的很優耶
吃完冰學長帶大家去衛武營看娃娃節 不過時間太晚進不去就繞去愛河看燈會
他的主燈還沒完全秀出來 精采的還沒看到 不過也看到很多漂亮的燈秀了
還有精采的街頭藝人表演 有古箏、排笛、剪影 佳紅有去剪耶 還忘了給人家投錢
一天下來 大家玩的很盡興 有點累但是大家都超嗨的 學長都跟我們玩起來了

2/4第二天 工作進度漸入佳境 因為前一天已經把很多對石頭的靈敏度找回來了
同樣不變的是上上下下的爬山 我還是一樣覺得爬山很可怕 每次都差點滑倒
延續前一天的搞笑 佳紅耍小白我耍花痴琪鈺負責串場 學長應該快被搞到笑瘋了吧
忘記是這天還是前一天 學長教佳紅一句客家話 從此以後就常聽佳紅有事沒事喊一下
而我只不過講個笑話 就被大家引用 然後套到各式的場合裡去 搞到大家笑到快瘋掉
有那麼嚴重嗎 只不過是因為 有戶人家死了母親大人 某天道士敲棺木的時候
「子孫代代有孝順,有無?」「有喔!」(以上全都台語發音才會有味道阿)
「子孫代代出狀元,有無?」「有喔!」(還是要用台語發音才會有味道喔)
這時候倒是不小心敲到手「*你良」「有喔!」(*表消音,請自行想像)
演變到後來什麼狀況學長都用道士的口氣問大家問題 大家都很配合的「有喔!」
吃的東西一樣是道院的素食和拉麵跟冰 大家都吃不膩耶 我都吃好撐耶 太好吃了
晚上如願以償的逛了衛武營的娃娃節 娃娃很精緻 種類也有個四五樣
布袋戲偶、芭比娃娃、魁儡戲偶、皮影戲偶 好多以前的記憶都又都出現在腦海了

2/5蚯蚓今天加入大家的團隊 不過顯然一開始他還狀況外 搞不清楚要幹麻
我比較扯 我是爬山爬到一半才忽然意識到要開始爬山 而且已經開始爬了說
不過等到大家都進入狀況的時候就越做越順了 蚯蚓的出現幫學長很多忙 
倒是我們三個女生因為是第一次出來 很多東西沒有經驗 所以這天有點閒
而且這天不只爬山還有涉水 大家越來越像野孩子了 很難得耶 越來越瘋狂了
重點是我已經對爬上山壁有心得了 雖然被我爬過的路段路都會崩掉但是屁股安全多了
像是早上第一個山頭 很陡 但是抓著樹枝鄧鄧鄧一下子就上山了
很XD的是 山頭果園的主人阿伯說可以從他們家走樓梯下來 真的很三條線耶
(他們家有排球耶 害我和蚯蚓都超想打的 想說乾脆在那邊打球玩一下算了)
晚上沒去吃拉麵了 因為學長去找他朋友 我們三個女生就跟蚯蚓一起去旗津玩
不過旗津真的沒啥好玩的 坐一坐渡輪還看到幾顆星星 晚餐跟蚯蚓差點用7-11的解決

2/6最後一天蚯蚓感冒不能一起來 不過進入第四天大家效率和分工越來越有默契
我都負責把山壁上可以用的石頭摳下來 到第四天我已經可以徒手把石頭碎開了
甚至學長還用我徒手摳石頭的難易度當成山壁膠結成度強弱的判斷依據 哈哈
佳紅跟琪鈺都說到這個時候 小孩子最好乖一點 不然脖子很快就會斷了
琪鈺負責把石頭用地質槌劈開 這樣才能分辨石頭是什麼成分組成 還有學長有必殺技
有些石頭太硬琪鈺敲不開的時候 學長就用必殺技一定可以把石頭劈開
佳紅則是負責記錄 紀錄石頭成分和地層特徵 這樣分工一個地層沒多久就採完樣本了
下午收工後 我和佳紅還有蚯蚓都搭學長的便車回北部 琪鈺還在他家過完寒假
一路上大家的情緒都很激昂 下午工作的時候大家都在民歌懷舊 唱個不停
晚上回北部再高速公路時 換成台語歌一首接一首 從上交流道唱到苗栗佳紅家休息
好多以前小時候常唱的老歌現在都在拿出來唱 整部車吵到快翻了 XDD

這趟野外有很多收穫 看到很多不錯的地層 對於岩層相關的東西有多一點的經驗
像是判斷岩性、地層位態的測量、沉積構造的判別、層序上的意義等等都有累積經驗
然後吃到好吃的東西 看到好玩的天燈和藝術 聽到搞笑的笑話和學長的經驗談
精神跟物質都有補充道很多耶 而且重點是大家竟然一直工作了四天但是都不會累
因為大家都一邊工作一邊玩 三不五時的「有喔」真的很爆笑 會累也是都笑累的
學長走到哪邊就都可以說出很多事情讓我們開眼界 真的是交遊廣闊的說
還要感謝琪鈺媽媽 對我們超關心的 又是水果又是幫忙洗衣服然後一堆媽媽的叮嚀
佳紅學到一句客語 「ㄘㄨㄥˋ 馬 ㄍㄞˊ 小~」 結局是佳紅被學長小白小白的叫 
還有拍了很多搞笑的照片 學長都叫我們做很多醜醜的姿勢然後拍起來 真害羞
連學長都八卦誰喜歡誰 鐘億和健三學長都怎樣怎樣的 大家都混的很開耶
收工的路上學長說我們的效率很好 不過比蚯蚓他們都更會玩也更瘋狂 好得意喔
四天下來學長都已經快沒有學長的形象了 完全被同化到感覺不出他跟我媽一樣大= =
下次學長還要出野外的話 請記得帶我們三個分工已經很有默契的人去啊~

真是完美的幾天啊~感謝太陽公公一路相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