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太累了 幾乎一回到寢室整理好就睡了 不過今天還是很想睡
不過一天的行程真的很不錯 頗有收穫的 呵呵

前一天大概十二點半就睡了吧 在跟大哥聊過以後就跟我的床去親密了>///<
但是昨天早上要5點半醒來 還真的需要毅力啊~好痛苦耶~~
頂著冰冷的寒風 用冰冷的水洗臉刷牙 真的很想當場昏過去
就在七點半終於坐上火車前往中央大學了 ^.^

到了中央大學 第三次來到寶地 感覺還是很興奮
即使是花了150元的車錢到那邊也覺得甘心情願~哈哈阿 一整個期待啊...
可是 當我興衝衝的跑進去按照地圖找科四館找好久 終於到報到處時
我竟然發現 他把人家的名字打錯了啦~ 打成高千蕙 開玩笑我頭上沒長草耶
不過緊接著就進入了早上的兩堂課啦

早上的兩堂課是夏威夷大學來的兩位美國老師 想當然耳 上課一定是全英文
所以我一開始就打算不抄筆記了~"~ 聽不懂也沒辦法超啊 囧
於是開始了我早上兩堂美國老師的英文課....果然是美國老師
英文真的很溜 開始計算著我到底聽的懂多少??還好的是 一些基本句子我都還聽的懂
不過有一個有趣的現象
第一個美國老師我比較懂他說的內容 所謂的比較懂也只是相對於其他老師算是比較懂的
可是我再第二個美國老師的PPT看懂了第一個美國老師講的一個我不懂的部份XD
第二個美國老師講的很快 範圍也很大 整個聽的過程就是摸不著邊際
只看他拿著棍子在那邊比手畫腳的手舞足蹈 不知道他在幹麻= =

捱到了中午的吃飯時間 一下子找不到位子吃飯
於是我跟一個中央地科的女生共用一張桌子 他叫做吳姿儀
沒想到跟我一樣式大三的 也都有在跟實驗室 難怪他知道地層柱跟錦水頁岩
好開心好開心有遇到知音的感覺 他還在天文的學習方面跟我交換了一些意見
沒想到我們都是同樣對天文有興趣 卻選擇了其他地科方面的系
而且他說他認識我們學校的羅浮群耶 真巧 一見面感覺就很match~
也多虧他的引介 我才有機會去參觀一下葉永烜老師的實驗室
跟那女生聊很多 他也是讓我覺得來中央有收穫的原因之一

下午開始終於有中文的課了 而且孫維新老師也出現了 哈哈開心啊
孫老師的課上起來還是一樣的輕鬆有趣 不改他的幽默風格 哈哈
而且重要的是孫老師講的東西 我也看到他拿著棍子手舞足蹈的比手畫腳
我終於懂了早上第二個美國老師上的是什麼東西了 哈哈哈 得意中啊
第二個是葉永烜(ㄒㄩㄢˇ)老師 他上課的方式也是把大家鬥的哈哈大笑
再來是陳文屏老師 昨天早上他代替孫維新老師致開場詞時
第一句話講說他是變身前的孫老師 害我差點噴水出來 搞笑耶
最後是周翊老師 他講話有個"啊"的口音 害我很想計算他到底講多少"啊"的說
上完四個天文所老師的課 我的感覺只有一個問題
就是"中央天文所的老師上課都這麼幽默風趣嗎??" 真的每一個上課都很搞笑耶
太開心了啦 雖說不一定懂他們講的那個偉大的計畫
但是多聽個幾次慢慢還是抓到一點眉目來了 算是有知道多一點東西啦~

最後兩堂精采的勒 英文課開始當然也要英文課結束
所以最後兩堂分別是中央天文所的新老師 木下大輔先生 是個假片尼子耶~
壓軸的是韓國老師邊鎔翊先生 反正也是個有來頭的人物
好了 問題來了 他們上的英文 我竟然聽的懂得不多耶
除了那些已經知道的Solar system和radiation以外 基本句子聽的懂得也不多啊
日本老師勉強還有一點 可是韓國老師說什麼我可是一個字兒沒懂啊
他們的star念死踏ㄦ 害我聽好久才知道它是念那個單字 好辛苦也好挫折

上完課終於到了晚宴時間 天文所那邊招待大家到了中信大飯店吃Buffet
真是投其所好啊 我吃的很飽很撐耶 而且也第一次嘗試吃生蠔
感覺還不錯 真好吃 甜點菜色我覺得都還蠻滿意的^^"
在吃晚餐的過程也稍微跟中央天文社的人聊了一下 算是一個交流吧
他們要辦寒訓也邀請我們參加 算是替社團做了一次外交囉

回程也是一樣坐火車慢慢回基隆 感謝一天以來大家給的照顧和招待
回到宿舍已經十一點半多了 很累 整理好沒多久就睡了 
不過累歸累 我可是很充實的回來 帳面上算到的利益不說還交了幾個朋友
也攝取到了一些新的東西 算是滿載而歸囉^0^

補充一下今天學的東西好了 大主題是Pan-Starrs(泛星計劃)
我聽不太懂那兩個美國老師說的東西 所以實際上還是不太了解他在幹麻
稍微整理一下一天的東西 大概像是太陽系(Solare System)很常聽到
那個單字片語幾乎每個外國老師都一再重複 算是計畫的一個重要部分
第二個是GRB 一開始我以為是色彩的RGB 後來知道不是耶(汗)
他指的是Gamma Ray Bursts 主要是用望遠鏡來觀測宇宙中這東西的現象
還有第三種常被提到的就是變星(Variabilities) 就這些吧
整天的課程下來 有一些單字本來不會或是不熟的也多認識了
像是Asteroid和Comet 分別是小型星和彗星 哈~沒背到真是不好意思
Radiation.Solar system.X-ray.Gamma-ray.Variability就都蠻常見的了
多多少少還是再課堂上學了一些回來 車錢沒白花囉!!

雖然為了這個活動沒辦法參加靖瑋辦的交換禮物和TM的聖誕晚會
但是去了一趟中央也值得我花一天的精神 去見見世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