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名稱:霹靂五號
英文名稱:Short Circuit
發行時間:1986年05月09日
電影導演:約翰.班德漢姆 John Badham
電影演員:史蒂夫.加頓伯格 Steve Guttenberg
     Ally Sheedy
     Fisher Stevens
     G.W. Bailey
     Tim Blaney
     John Garber
     Marguerite Happy
     Eleanor C. Heutschy
地區:美國
語言:英語
--------------------------------------------------------------------------
英文片名:Cyborg She
中文片名:我的機器人女友
上映日期:2008-09-12
電影類型:喜劇、愛情
電影片長:2時00分
電影導演:郭在容
主要演員:綾瀨遙、小出惠介
發行公司:山水
--------------------------------------------------------------------------

這個夜晚看了兩部片子:一部是老大推薦的「霹靂五號」,是1986年的片子;
另一部是鵬英推薦的「我的機器人女友」,是今年才上映的片子。
今晚的觀眾有我、老大、鵬英、瑋芸,立晴有參與到第一部片子的播映!

霹靂五號講的是一個遭到雷擊的美國軍用機器人發展出了一套自己的思考模式,
女主角(幾乎全片就只有這麼一個女生)跟這個霹靂五號的情感交流
讓女主角相信這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而不只是一部機器。
倒是美國軍方因為這款機器人具有殺傷力,
所以積極的與機器人製造者合作,想把機器人帶回軍方處理掉。
不過因為機器人已經會思考,他知道被抓回去就可能會支解掉,
於是故事的主人翁和這部機器人就開始跑給美國軍方追啦!
最後這部戲是喜劇收場,機器人和男女主角一起在一個新的地方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我的機器人女友講的是男主角原本都獨自一人過著生日,
這天卻遇到來自未來的一個神秘女生幫他過,
當女主角把男主角背回男主角家裏的時候,
男主角看到了未來的自己留的一段話,原來這個女生是來自未來的機器人。
來自未來的這部女機器人竟是老年以後的男主角要她回到過去幫忙解決遺憾的!
自此,兩人開始一起生活,女主角開始展現他機器人神力的一面,
包括超敏捷的移動速度、超神力的超強大力士等等。
於是她帶著男主角回到更早以前的過去、解救了被歹徒挾持的女高中生、…
不過,機器人畢竟是機器人,她能不能感受到男主角的心意呢?答案是肯定的!
故事結局就是回顧男女雙方的心路歷程,還有彼此對彼此的心意。

這兩部機器人片子都展現出機器人超強的學習能力,還有機器人人性化的一面。
兩個機器人主角幾乎可以把「剛剛」學過的東西馬上應用上來,超搞笑!
不過兩部片子的風格大異其趣:霹靂五號是充滿歡笑的開喜片,可是機器人女友卻充滿催淚彈啊!
機器人女友這部片看完我已經哭的淅哩嘩啦的啦~

我看霹靂的時候是覺得:恩,果然是80年代的風格,連女生的打扮都很復古。
不過機器人的聰明好學倒是有把它表現出來。我喜歡這部機器人的有趣!!

倒是在看機器人女友的時候,想到很多的過往,再加上劇情本身的設定,害我看完心情整個不好。
劇情表現了東京大地震的悽慘,看到這段不禁想起以前修地震學的時候那些怵目驚心的畫面;
男女主角最後被這場大地震分開了:因為機器人最後拼著自己粉身碎骨也要保證男主角得救>"<
(我覺得故事最後的最後讓機器人復活現身的這段其實是硬加上去的...)
不過最讓我感觸最深的還是男女雙方回到男主角小時候生活的環境的那一段,
它讓我想起曾經也有人帶我去看過他從小生活、讀書、長大的地方,
回憶歷歷在目,只是卻都已經變成曾經了...看這部電影,對這段回憶特別有感覺...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看完這部電影,我那些從霹靂五號得到的好心情幾乎消失殆盡,
剩下的只是濃濃的愁緒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