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我的程式,
一開始是兩個小程式沒有辦法合併,這樣我data沒辦法分析;
花了一些時間讓程式可以讀我的data,
卻又發生程式本身在負數沒辦法做運算的窘境,
不得已的情況下暫時先對data做處理,
讓我的data可以在程式裡面做分析;
沒想到這樣還是有問題= =
我指定了一個範圍,可是畫出來的圖卻超出了那個範圍....

吼~~是有這麼困難泥~"~
現在幾乎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衝這些東西,不知道到底能做些什麼出來= =

如果,真的可以用Gauss或是histogram等等方法找到星團主要的proper motion值
那我就可以畫出他們的main sequence,還有fit他們的isocrone找到他們的年齡,
最後跟文獻做個比對,如果可以合的話,那我就算是有個結果了。
那我接下來想做的事情就是把這一系列的動作全部寫在同一個大的programm裡面,
這樣我每次只要丟進去一個星場的data,
程式就可以幫我把星團成員星找出來、fit他們的主序跟isocrone以確定星團年齡..
想到這邊我都熱血了= =,昨天為了這些東西失眠半小時XD 明明都已經很累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