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令十字路84號/84, Charing Cross Road>>
作者:海蓮.漢芙
譯者:陳建銘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年1月28日初版一刷
ISBN:957-13-3598-4

老舊的書店串起了一段長達20年的深厚交情,
紐約的海蓮.漢芙和倫敦的法蘭克.鐸爾因書結緣
他們之間彼此沒見過面 彼此的魚雁往返構成本書的主要內容

法蘭克.鐸爾在倫敦的查令十字路開了一家舊書店
海蓮.漢芙利用書信向他們訂書、購書
書信往來之間 他們不僅聯絡了書籍的往來 還包括了感情的交流
海蓮會寄一些物資像是雞蛋和肉給法蘭克一家
法蘭克則是替海蓮挑書、寄書,並附上一封信告訴海蓮他們的近況
這本書就是在長達20年之中 他們彼此的來信集結成書的

舊書,給每個人的是什麼樣的感覺?
有人偏愛舊書 那書本紙張散發出的香味那麼迷人
有人喜歡新書 乾乾淨淨的內頁沒有多餘的眉批
海倫說他厭惡讀新書 他也不買沒讀過的書 
他覺得買沒讀過的書就像買新衣沒試穿一樣的不舒服
我倒是覺得其實新書有新書的時效性,科學類書籍我一定買新書
舊書有他的持久性,文學性的書籍舊書是越陳越香
但是我喜歡舊書那翻開來就迎面撲來的那味道
我也喜歡硬的書皮 感覺這些條件都為書本加分XD

這本書的問世讓倫敦的查令十字路廣為人知
即使84號現在已經不是書店了 新店家依然為他樹立牌子
告訴遊客:這裡就是當初海蓮筆下的查令十字路84號
不知怎的 書中很多的片段在我的腦海裡徘徊 
但我想在書中在找他那幾個片段的時候就是找不到
誠如序言所述:一本書的再閱讀不僅僅只是可能,而是必要,…,
你甚至深深記得其中片段,意思是你在記憶中持續重讀。
我想,一本好書的價值就在於,
他可以被仔細的被反覆閱讀、細心的呵護著 如此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