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鐵道之夜>
作者:宮澤賢治
譯者:滕若榕、郭美惠
出版社:遊目族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年2月初版一刷
ISBN:957-745-496-8

這是一本由數個小短篇合成的一本書
看完第一篇<銀河鐵道之夜>覺得故事內容蠻夢幻的
極盡作者想像之能事 將天上星座躍然於紙上
後面的幾篇很多都是藉由動物的對話來傳達作者想傳遞的概念
樸實的敘述筆法 讓整本書很輕鬆的就讀完他
輕快的故事結構,就像我妹說的,像是童話故事一樣

這本書跟琵卓河畔那本一樣都是在我回家的客運上看完的
大概是這兩本都很輕鬆吧 所以讀起來沒有負擔
就在短短四小時內解決兩本小書 兩本厚度都大約一公分
讀完這兩本書的感覺 就好像白開水一樣
心裡頭的雜質整個沈澱下來 很沒有負擔、整個白淨

而這本<銀河鐵道之夜>讓我印象更深刻的是
雖然他提到一些星座的名字 但是作者提供一個幻想空間
一個星座就是一個車站 星座旁的星雲就是車站附近的風景
另外還有一篇提到雙子星 作者也想像了另一套故事來詮釋
他提及了蠍子、海龍王、海星、彗星 在那海與天的交際
整個天空就是一套優雅的童話故事 我很容易痴醉的!

書摘:
「到底什麼叫做幸福?
 我想不論如何困苦,縱然是上高山下陡坡,
 只要我們朝著正確的目標前進,
 終會一步一步走近真正的幸福!」~卷:銀河鐵道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