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實驗室的學長做完工作以後就在鄉下阿公家住了一星期
很久沒在阿公家住了 很多人都很懷念 很多街景也不太一樣

阿公是個中醫師 二叔也是 現在經營的藥舖生意還算OK
藥舖前面有一家早餐攤販 賣饅頭豆漿包子燒餅油條的那種
我很喜歡吃他們家的饅頭 純手工的做的很Q 很有彈性
重點是"俗擱大碗" 好大一顆饅頭才5塊錢 吃超飽的
這幾天早上幾乎都吃他們的早餐耶 是一種滿滿的幸福感
那個伯母跟我說 他們開始在那邊擺攤的時候 我媽還在懷我耶
大概他們來做了3.4.個月我才出生 這樣一講就感到更親切了

隔壁家的欣嵐和欣怡很久都沒見了 不過這次也沒見到面 可惜
對面賣水果的阿姨還記得我名字耶 好幾年沒看到了說
不過 鄰居還有一些阿公的朋友來找阿公聊天泡茶的時候
看到我第一句都是"你第幾的?""老大的女兒喔?(我爸排行老大)"
第二個問題是"畢業了沒?""現在幾年級了""你念哪?什麼系?"XDD
不過很久沒看到一些小時候會帶我們去玩的長輩 心裡倒是挺High的

在阿公家其實也沒什麼事做 不過鄉下就是比較悠閒一點
這次有跟二叔一起去釣魚 不過我技術不好 只釣到兩條吳郭魚
聽說比我家老二遜腳很多 囧a 魚不上鉤又不是我願意的
話說第一條釣到的魚還是因為我鉤到那條魚才釣起來的說.........
釣不到魚我就不想釣了 於是下午的時間都跟小堂妹騎車去亂晃
小堂妹是個升小二的羅莉 口頭禪是"哇勒~昏倒~" 最討厭吃魚= =+
我正好因為在北部很少吃魚 回阿公家阿公二叔又釣一堆魚回來
我吃魚吃得不亦樂乎的說 每次吃飯都兩三條魚等著呢~

扯回來 我跟小堂妹下午睡完午覺就騎著腳踏車在附近的田野間亂晃
晃去附近的火車站看火車 晃到附近的國小溜滑梯+盪鞦韆
社區近幾年來規劃得很不錯 像是自行車道 活動中心 社區美化
在鄉間小路上騎車 空氣的味道很新鮮自然 聞起來很舒服
放眼望去 是阡陌從橫的田、樹、黃土、自行車道的柏油路
囧了完了 騎來騎去感覺附近景色都一樣 還好車道上有漆地標方向
不然我就會在一個住到長大才離開的小村莊裡迷路了

回到唸了兩三年就轉走的國小看看吧 即使沒唸畢業也還是有感情的
小一在這學校念的時候 沒有營養午餐 數學只考48被打得很慘
級任導師是隔壁鄰居 常常直接被告狀 不過教室旁邊有我最愛的翹翹板
小二小三轉走 直到小四又轉回來 多一份熟悉吧 至少不必重新認識校園
還有同班同學記得我小一跟他們同班耶 突然覺得好得意ㄟ
小四小五對學校的印象就深了 參加很多比賽 有得名沒得名都是經驗
竟然生平拿過唯一的朗讀、漫畫、合唱比賽 就是這時候
很多老師到現在我也都還記得 老師也還記得我耶~ 真棒^^"
不過學校現在在重建一些舊校舍 後山也整個規劃成自行車道+小公園
不像以前都可以把後山拿來當成探險的目標了 有點小可惜

要離開大湖阿公家的時候 阿公幫我準備了一袋的麵包飲料要我在車上吃
怕我生活費不夠還拿好幾張小朋友給我 不過我因為有在打工所以回絕了
於是阿公要送了一些東西要給我紀念 都是他之前去大陸玩的時候買的喔
等車的時候阿公怕我無聊還特地打電話跟我聊 一邊計算我到基隆的時間
二叔則是特地在多煎了幾條魚讓我吃個爽 二叔做菜超好吃的 都吃超飽
林林總總害我在搭車要去台南轉車的時候眼淚就滴了下來
心裡真的很不捨 沒什麼時間跟家人作伴 其實還是很想家的
每次回家都匆匆忙忙 不然就是不能大方的去阿公家 不然又有家暴的可能
唉 想念南部的悠閒生活 還有民風純樸的鄉下溫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