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念書念到一半 肚子實在餓的受不了了
所以就泡了一包泡麵來解決一下 不過怕影響室友唸書
於是我把泡麵端到外面的交誼廳那邊 一邊看電視一邊吃著泡麵

趁著把麵泡軟的同時 我轉著遙控器想看看有沒有什麼節目可以打發時間
結果轉到Discovery的時候 正好他在講2004.12.26的印度大海嘯
恩..身為海洋科學系的我+修過張翠玉老師的地震學+修過普地的概念
看著畫面我就把遙控器停下來了 專注著看著電視螢幕也專注著吃= ="

他介紹了一下印度洋附近的海底地形 也模擬當時海嘯的狀況
順便練習聽力的我聽到了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英文單子--> Tsunami
還好 他講到的一些斷層線 海嘯 地震的概念 我似乎都還沒忘
還有當時海嘯侵襲的錄影 巨浪產生的動畫模擬 都讓我回想起課堂上學的

節目中他提到 印度洋附近的斷層帶在那一次的地震只破裂了一半
有就是說 另外一半的斷層線也隨時可能會壓力釋放引起大地震和大海嘯
而另外在美國西岸的那一帶也有個規模和印度洋斷層差不多的斷層在那邊
而且科學家認為他也隨時有壓力釋放的情形 提醒政府要提早做好準備

天啊 真希望災害發生的時候 大家能跑的都跑快點
把損害降到最低吧 真的好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