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喵喵的邀請 我去天文館幫他弄"2005年火星祭特展"
幫忙的過程 我也有了很多不一樣的體會^"^

首先 其實今天是要來聽一場下午在天文館 淡大物理系教授
秦一男老師的演講..講題是"從創世紀到世界末日" 頗大的一個題目
秦老師說 他在氣象局要講6小時耶@@" 好多啊...
所以要濃縮成一小時的東西 還必須刪掉好多東西不講
結果 創世紀隨便都跳過很多了以後 講完創世紀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
不過 這場演講還蠻有趣的 講者的講法頗生動..希望哪天我也辦的到~

既然演講在下午 白天就都沒事 所以就被喵喵抓來囉..
一開始 那個中庭的服務員還蠻鳥的..
我跟喵喵約10.30在天文館 不過早到的我10.00就進去了~~
那個服務原跟我說喵喵沒班 不過就在20mins以後
喵喵叫我去找他了 那個服務員還跟我說"喵喵今天沒班啊......" orz~

開始工作啦..總計今天做的東西有....
火星特展的學習單.展板的擺設.跟著喵喵跑上跑下.進進出出各辦公室...
穿著義工的制服 我可以進進出出劇場.展示場.等等..
而且 為了特展 也偷溜進了天文館裡的好多"民眾禁入"的辦公室~~哈哈!!
不過 這次來幫忙 倒是給了我一些靈感..(也認識一些人XD)
第一 其實天文社也可以辦一些特展..像是九大行星特展..
展覽的內容雖然都是網路上找的到的資料 (火星祭也是啊...囧rz)
但是把他展出來..人家多看依次就多點印象
第二 這次天文館還展出了一個火星模型 不過特別的地方在於..
這個火星是由天文館館員們自己動手做的
也就是說..社課可以安排一堂課來做這些有的沒的的小玩意兒..
像是 星座燈.星座盤.火星.月亮.窺管.....這些一定會比上課有趣的多!!

喵喵下班我也跟著下班..因為我今天是喵喵的嘍嘍..
我們去士林夜市吃豪大大雞排 一邊吃一邊喵喵跟我聊天..
比了聯考分數 我還真的是慘不忍睹啊~~哈哈 = =|||
不過 最令我震撼的事..喵喵跟我說的人生規劃...
他說 大學以上的學歷再公家機關來說都是一樣的
所以若確定想進公家機關的話 多唸兩年碩士年資就會比人家少了兩三年
還算蠻吃虧的...
在說 先不管中央天文好不好考 我有沒有辦法上..未來的我 怎麼辦??
天文方面的缺都在這幾年都補齊了 我要插也很難..
而且 若像我說的 未來真的天文發達的話
人家要發展天文需要的是工程師..天文學家要的比例非常低..
只有工程師造的出太空船 那才能飛出地球啊...
這倒是點醒我了..

我以前都只想到要當個專門研究天文的研究員..那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
我也從沒想過說 若這條路行不通以後 我該怎麼辦??
前幾天被實驗室老師問倒的情形我銘記在心..
那時候 我覺得自己還蠻狼狽的像是五雷轟頂一樣= =
我覺得很慚愧 我竟然不能對我喜歡的東西講的頭頭是道..
老師說"那你說你喜歡天文我怎麼相信?"這句話對我震撼很大..
現在喵喵又這樣跟我說..我真的好害怕..
感覺上 我的未來依片茫然 不知道做什麼好?? 能不能養活自己??
天文的路不能走的話 我還有什麼值得誇耀的本領?
喵喵開玩笑的方法竟然跟我所想的一樣..
就是去嫁個好老公..然後在家當家庭主婦就好了...呵呵

好吧 地質好好唸 以後去考地質技師執照吧..
我還是喜歡天文啊 我想要一直跟星星在一起>"<
中央天文所 我真的很想去看看~~~~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