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竟然有半個月沒來更新網誌了:P

最近在跟程式奮鬥。
總覺得如果是程式達人的話,一定很多事情都難不倒他:反正什麼事情都可以用程式解決嘛~
有些很瑣碎無聊繁複的工作,如果交給程式達人來做,他應該就可以輕易的寫出一個程式去解決問題。

寫程式其實"有時候"也不是太難的事情,但是要會自己 debug 才算真正懂那個程式在幹嘛。
"有時候"寫程式就是把一些式子或是參數寫成語法,然後就可以跑了。我想這應該算是基本功吧?
但是我卻常常要做一些比較複雜的事情,概念上我也知道我要怎麼做,
卻苦於語法不熟、程式架構不甚理解,那隻程式只能淪為幻想~"~
(ex,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寫出一隻可以自己點網頁比對資料的程式,對我來說太困難了)

這個方法不行,就換另一種方法嘗試吧!總會有解決問題的時候,只是需要花多久時間就不一定了。

一直夢想著有一天我一定要把我的程式全部併在一起,
這樣我只要跑一個程式就可以分析完一個星團的資料,跑出所有的結果。
我相信這件事情我應該有辦法可以做到的!



會寫軟體的人真是太強了~敬佩敬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