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最近都會一直悶悶的呢?
其實也好一陣子了。

研究的東西一直沒個成果:
現在做的東西常常不知道做了之後我能怎樣?
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弄、目的呢?
或是這樣的步驟做完以後,我要怎麼辦?
但是重點是現在這一步我該如何執行?
一堆又一堆的問題,
讓我覺得我是不是不適合這條研究的路?

上次跟老師的office hour聊,
老師說他認為我還沒想過說"我有什麼問題要解決"
是啊,我連我自己在幹嘛都不知道了,
我怎麼知道我要解決什麼問題?
這時在很糟糕,都已經碩二上過一半了,
我還不曉得自己在幹嘛,我自己要怎麼打算?

一年前剛接這個題目的時候,我是那麼興奮,
那些熱情現在跑到哪邊去了?
每天都在想我現在該怎麼做我的東西,
可是有概念不知道怎麼弄就等於沒進度。
阿~要重新思考一下我到底要什麼了!

不過,最重要的是,
我現在到底要解決什麼問題?
Proper motion 到底可以做到哪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