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順利的話,碩二應該沒有期中考的,
可是去年的我被當了兩科,所以現在有兩科在重修,同時也都有期中考該要準備。

為了不在期中考前讀書讀的焦頭爛額,
我有早一點開始念,大概就是老師上完我就盡量跟到哪。
雖說進度永遠落後,不過在期中考的期間就可以發現:早點念還是有差的,
當別人都得從第一章開始念得時候,我就是從比較後面的進度開始念啦。

因為有期中考,而且我又要考兩科,我得早點念這樣才不會措手不及。
原本的狀況是上星期先考星球,這星期再考星系,
這樣我上上星期可以先把星球唸完、上星期跟這星期再把星系唸完,
非常完美的計畫!不過呢~計畫跟不上變化,
星球臨時被拖了一個星期才考,變成我這星期要考兩科,我的天啊~
還好我上星期還是硬把星球啃完了,這星期才可以專心準備星系,
不然我真不敢想像這星期要同時準備兩科份量都不輕的功課我會怎樣?

不過啊~星系真是有夠難的:筆記上幾乎每一句話我都要花好多時間思考他是怎麼回事?
星球簡單多了:單純的觀念跟公式推導,再加上圖像化的這些觀念,所以很好懂。
星系不僅本身就已經很多謎了,老師的筆記也是個謎,囧囧囧,
要啃完星系還需要費更大的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