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黃河
我們剛到蘭州就去遊黃河,坐了一種傳統的交通工具:羊皮筏子。
羊皮筏子是先用好幾隻羊的皮吹成像氣球一樣,再排列成一個面,
上面再用竹子和繩子稍微把羊皮固定,然後就可以坐在上面了。
從上游一點點的地方順著水流搭筏子往下漂,
沿途有看到清真寺、金山寺、母子臥像、和好多景點。
我們這頂筏子的人都看到很多,因為幫我們划筏子的船員會跟我們四處介紹。
不過另一船聽說就很悶了,船員幾乎沒跟他們說話,
所以他們都不知道他們到底看到了些什麼東西= ="

二、嘉峪關
這是明代建築起來的城牆,有天下第一雄關的稱號。
在那邊看到了所謂塞外的風光,其實是一望無際的礫漠,
夯實的黃土、層疊的磚牆,地形造成的天險還有古人精心設計的關卡,
地板的石磚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已經都被馬匹踩到凹下去了。
我在那邊也玩了一下射箭,不過自己還被弓打到,超痛的>"<

三、懸臂長城
就只是一段供遊客爬的長城,其實這邊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這段長城就跟圖片上的長城長的一樣。
不過爬上去以後再看看四周的風光,我只有一個感覺:好荒涼。。。

四、七一冰川
這是我此行殘念的一個景點,因為我沒有看到!
我們上去的那天天氣大概是這幾天以來最糟糕的,
車子剛剛開上祁連山不久就開始下雨,最後一段路還得要涉水而過,
不然車子載我們的話會開不過去。
這些都還好,重點是我一到登山口就發現我沒辦法爬上去!
因為我站起來沒多久就開始頭暈、眼前發黑、天旋地轉,
所以最後只有跟我同行的芳君、建爭、宇棋上去而已。
總計我那天足足在計程車上睡了不下12小時Orz

五、魏晉古墓
為我們解說的解說員是個正妹!
魏晉古墓群大概有一千多座,有挖出來的大概只有幾百座,
但是有開放參觀的只有一座!
這群古墓最大的特色就是他們都有石磚壁畫,
畫著墓主人他擁有的財富多寡、他的生活情況。
厲害的是墓室的建築是靠著石磚精心堆砌而成,沒有用到任何接著劑,
換句話說,抽掉墓室的任何石磚,整座墓就會垮掉!
這些壁畫經過解說員的講解大概都知道他們的意思,
不過有幾塊磚上面畫著數個圈圈,還有其中幾個塗滿紅色,
解說員說這是墓群裡唯一的不解之謎,不知道他們表示著什麼意思。

六、黑山石刻
這些是山壁上的不起眼的小景。
黑山這邊兩邊是高山,中間有一條河流流過,石刻就長在這些山壁上。
一個導遊叔叔帶我們爬上石壁看到隱藏在上面的壁畫,
畫面是好幾隻的羊,據推測應該是古時候放牧人畫的。
還有不知道是誰的一段題字,最後屬名是明朝萬曆年間。
黑山這邊有一個很明顯的背斜,還有漂亮的雞血石,
如果是地質學家來到這邊應該會很熱血!

七、第一墩
這大概是我們看到最無聊的行程吧!
就是一個土墩,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了,除了荒漠還是荒漠,
唯一比較吸引人的就是有一個可以跨過河流的吊索,然後就沒了。
第一墩是長城最西邊的一個土墩,故得此名。

==========================================================================
這次去甘肅體會到大西北地方的荒涼和乾燥,
那邊的人對時間和距離的感覺都跟我們不太一樣,
畢竟他們城市跟城市的距離就至少是台中跟台北的距離,
更別說要到哪個地方都動不動就要幾百公里或是好幾小時的。
(奇怪,怎麼走都還在甘肅耶!)

一個多禮拜的生活,其實我最受不了的是他們的食物:
他們很重口味,所以每道菜都很油、很鹹,連瓜都很甜,
不過重點是食物都還很辣!對不能吃辣的我來說真是痛苦的要命。
回到台灣,能吃到台灣的食物,真的好幸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