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了許久 終於把所有上鹿林的事情搞定
於是背起行囊 踏上前往鹿林的步伐:鹿林~我來啦!

我們租了中型巴士 幾乎可以一個人睡一排
不過中巴不怎麼好睡 我一路上幾乎沒怎麼睡著
聽著MP3 任由時間流過 直到我們到達鹿林....

Day1
車子開上山 沿途很多的地層露頭 很興奮的盯著看了很久
地層們的傾角很大 不過沒看到什麼皺摺 卻看到很多沉積層

到了一個地方 巴士進不去所以讓我們下車 老師已經在那邊等我們了
山上的觀測助理不多久也下來接我們 
但是我們人太多了 所以我跟宇棋、阿茹、晉奇還是先走了一段山路
走山路好累喔 看來我已經老了 爬幾步石階就氣喘如牛 唉~

好不容易到達天文台 看到了傳說中的晴男~陳以忱 免不了要虧一下啊
大家聊一下天就開始一天的工作了:
TAOS開始運作,天文台外面要保持漆黑;
助理大哥煮了豐盛的晚餐招待我們、大夥兒也選好了觀測目標 
準備完畢! 一切就等上機操作啦!
我們的助教:陳以忱,很認真的告訴大家該注意什麼事情
然後在各組上機操作的時候又重複在講一次,超辛苦啦~
雖然還是被大家嗆得很無言 但是還是該說一下謝謝陳以忱XD

我和芳君、仁昭、瑋芸同組,時間分配在晚上10點到1:30 最好的觀測時間
第一個晚上一口氣拍了八個目標 包含 open clusters、galaxies
我們組很幸運 在拍攝過程都沒遇到什麼大問題
第一組和第三組好像遇到很多麻煩? 陳振予好像因此第一天就沒拍到~

山上的星空是那麼美好、空氣多麼清新(多麼冷?)
冬季銀河畫過天空 星子多麼光彩奪目 星座多到我都快認不出來
只可惜第一天狀況不好 早早就去睡啦~所以就沒有好好看星星了

晚上睡覺的床有電毯 熱熱的,睡起來好舒服......

Day 2
不知道是床太軟 還是前一天喝太多湯湯水水 一早就爬起來上廁所(膀胱無力?)
回來繼續睡沒多久還是起來了:說睡沒多久也已經是4個小時的事情...
到11點起床後 發現大家都還在睡 唯一醒著的只有老大,而且他在上逼= =
稍微上個逼 在跟老大研究有沒有前一天的經典語錄
過沒多久 山青大哥就來呼喚吃飯了:熱呼呼的稀飯配上醬瓜,我吃了兩碗

下午等很多人都醒了以後 有一群人就開始去爬山 
聽說晉奇一大早就跑去麟趾山、阿茹跑去山下買東西?
我則是跟老大、仁昭、怡婷、瑋芸、宇棋、怡伶學姐去爬鹿林山
一開始老大帶我們走的小路很隱密 所以也很難走
宇棋提議放棄後 大家改走另一條康莊大道(?)前往鹿林山
一路上遇到很多遊客 有要來天文台參觀的人、中央轉學走的校友、...
仁昭、宇棋、怡婷走好快 我跟他們差好遠 不過後面有三個人也跟我差好遠
到了鹿林山以後 大家在那邊搞笑、宇棋在那邊吃麵包 一切有圖有真相XD

眼看快到觀測的準備時間 大夥兒頭往天文台前進
沒想到大家回來的早 於是客廳裡一片熱鬧:大家跟周董在聊天
這段時光超歡樂 周董表演了一段相聲 還多次語出驚人
這時候大家也發現:原來「陳振予」跟「鄭宇棋」其實已經恩愛很久了XD
「鄭宇棋」的"我要跟太陽約會"的告白佈局怖超久的
「陳 振/鄭 予/宇 棋」鄭宇棋冠夫姓就算了,連人家的名字都嵌進去
所以被周董也跟著虧了好一陣子XD (周董真可愛)

晚上的觀測 我們這組依然是第二組 所以時間沒變
這天拍了9個目標 包括昨天的一些新發現和補充拍一些新的波段
可愛的17P彗星也都在我們這組的觀測時間拍到 而且我都接在後面繼續拍
觀測完畢 今天因為有在第一組觀測的時候小睡片刻 精神比較好
所以就接著在外面的星空下留戀了很久 想說順便看流星咩~
看著看著 看到了將近20顆流星、認了滿天星斗、水金木火四星相互輝映
宇棋拍了星空和星軌 振予搬了大雙筒來看星團 我則是一直耍笨....
不知不覺天亮了 還跟仁昭去看"日出"→日頭出現在山頭....雲海超美XD

Day3
清晨的TAOS認真的工作 直到太陽出現都還沒蓋蓋子
驚嘆號坐在天文台的窗邊默默的等待TAOS關上....
大家草草的吃了早餐果腹就準備要下山 拍拍紀念照代表大家到此一遊
山青大哥載我們下山送了我們一段 宇棋則是回天文台繼續睡覺
對了 這趟回來陳以忱跟著我們回來 然後聽說山上天氣開始不好了!

遊覽車上 陳以忱繼續被大家表XD 陳光榮的梗是大家超愛提的
中場到泰安休息站用午餐 我只能說休息站的東西貴的嚇人= =
載我們回家的司機被形容成頭文字D 因為他真的飆超快 
九點多離開鹿林山 下午兩點多就回到學校了

鹿林掰掰~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 這個可愛又漂亮好地方~

-----------------------------------

心得~

鹿林很好玩,雖然天文台是研究的地方 可是一米望遠鏡真的很震撼
操作儀器從來不是我拿手的東西 可是我會努力學會使用一米望遠鏡的
控制室有點設計不良 操作台桌面底下懸著一個抽屜
一個不注意 要坐下去或站起來的時候都會畫到大腿...
所以我的大腿有兩團好大的黑青 而且出現的地方還很對稱>"<

跟同學們一起做研究好歡樂 這群同學們隨時提供給我生活笑點
生在這個班級超快樂的 希望歡樂語錄可以繼續增加下去哪~~~

------------------------------------

附註:
陳振予~老大,因為太受老師們注意 所以是"太陽"照亮全班XD
鄭宇棋~扶桑花女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