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準備已久的水星凌日終於在昨天早上看到了^^
大家真的是超拼的 不過真的看到的時候就好感動喔!!
最近在忙著Star Party的籌備
Oscar則負責規劃水星凌日的觀測 這是兩大重頭戲啊
不過11月份還有一個總是在期中考出現的獅子座流星雨的說

為了凌晨能順利看到凌日現象 大家12點就在祥豐大門集合了
這時候 月色皎潔 萬里無雲 當然就是要趁機看看星星啦
所以 找了個路燈暗一點的地方 我就拿出雷射筆
教了天文社的學弟妹認識一下冬季的璀璨星空
大家很幸運的看到了很多星星
獵戶金牛御夫雙子小犬大犬..順利的有看到冬季大橢圓跟大三角
還有昴宿星團喔~

看完星星 一夥人浩浩蕩蕩的在附近的商家買了雞排餅乾飲料
然後就殺去Oscar家準備度過漫長的等待夜啦
奧斯卡利用時間 先用電腦跑一下一些圖跟flash
跟大家說明一下水星凌日的原理跟水星的凌日路徑
再讓大家問一下有關的問題 整個就是個小型的社課
一整晚有人看電視有人打牌有人唸書有人睡覺
直到清晨5:45 阿LO開始放音樂吵大家 把大家挖起來
才開始把望遠鏡等儀器搬到奧斯卡家的頂樓等待日出

不過 日出的時候稍微被學校後山遮住 看不見第一道曙光
有點害怕學弟妹會等得很無聊 所以開始訂早餐= =+
訂完早餐大家繼續調整望遠鏡 要對焦啊~
好不容易等到太陽出現了 卻還是花了好長的時間找目標
也許是玻璃紙包太厚吧 只看見太陽卻看不見水星
我只好建議奧斯卡拆掉玻璃紙 果然水星就出現了
大家觀測水星的時候 還有許多意外的驚奇耶
有什麼呢? 有太陽黑子耶、更重要的是....有霉斑ORZ
還好只有一點點 果然望遠鏡放太久是不行的= =+

看到太陽黑子跟水星大家都好興奮喔
不管是不是第一節就有課 還是期中考的壓力將至
大家還是興沖沖的跑來看星星 嘿嘿~果然是天文社的!!
不過我呢..整天都有課 沒有時間補眠睡覺
又不想翹課 只好上課偷偷打瞌睡了 
以至於日文兩節課睡了一節 海岸景觀三節睡兩節
下課還被老師關心說我怎麼這麼累???
這不打緊..昨天下午上完課跟大家一起去社辦唸書
去的時候我跟學妹就先鋪地板睡覺啦..睡到被硬是挖起來唸書
被挖起來的我很不爽 把望遠鏡跟器材都整理歸位以後
就乾脆跑回宿舍睡覺了 嘿嘿~這一睡不得了
我從昨天晚上10點快11點左右開始睡..
直到今天下午兩點才起床 整個有誇張到 哈哈

心情好好 上次的金星凌日沒看到 這次水星凌日有看到耶
然後今天也精神飽滿的把社費進度衝了好大一段
呵 真是太開心啦~~~~
感謝各位來捧場的學弟妹耶 大家一起期中考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