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還是造成壓力了是嗎? 雖然知道這是無可避免的後果~
大家都對天文社在盡一份心力 我想各有為難之處 就請大家互相體諒了
今天邀琮傑和奧斯卡來聽昆、斐文跟芳如的試教
大四的我們面對著三個惶恐的學弟妹 也就是三個新任的教學長
也許還是給了他們莫名的壓力吧 無可避免的....

我想 擔任教學的工作真的是個沈重的負擔 因為背負著許多知識的問題
也因此對於基礎比較薄弱的人來說 也真的是個很大的問題
更遑論要把那些東西表達出來 在經驗跟技術都不足的情況下 真的很為難人
但是當初選擇選這些人當某些幹部 就是其能力有受到肯定才被推派的
所以我認為不必對於自己的能力妄自菲薄 我相信大家都有過惶惶不安的階段
但是我想肯定的是 對於教材的準備 三位教學長都真的很用心良苦
昆會去找一點牛頓雜誌的資料 這是我當教學的期間 辦不到的事情
斐文對於資料的整理很有一套也很有想法 而且表達方式最是很活潑
芳如準備的資料很有系統、很有調理 資料列得很清楚
我想這都是因為大家平常做報告都很認真吧 口頭報告還是有大家要加強的地方
在今天試教結束後也一一為三位教學長提出一些建議 希望大家能吸收

不過 也許我在表達我意見的時候 太心急了一點吧 弄的斐文似乎有點招架不住?
我真的很抱歉 琮傑說我今天感覺表現得很專業 但是我很怕我會變成在擺架子
不是說我現在大四了就一定都說了就對了 也許我有想錯的地方 也有不懂的地方
但是我真的只是對一些我以往發生過的經驗提出一些建議而已
過去我很少有機會坐在台下聽教學長上課 身為幹部總是在社課時忙進忙出>"<
難得有機會可以坐在下面聽人家上課 我覺得很幸福、很難得 所以我也很珍惜
也因為如此 身為聽眾我知道講者給了聽眾什麼樣的感覺 我可以去注意到什麼地方
其實 我應該找時間錄我上課的樣子 聽聽自己上課的方式也許會知道自己哪邊不足
我不知道我上課給聽眾什麼感覺 但是我很羨慕斐文他們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嘗試錯誤
至少在新生面前 他們可以先知道自己缺少的是什麼而加以補齊

其實最想跟斐文說得是 你很棒 真的很棒 有些東西我也不見得會 idea我也沒有
但是你用你的方式把他表達出來了 豐富的手勢加上表情和語言 很成功的吸引觀眾
你所缺乏的是更多的自信 我相信這是你害怕自己基礎不夠紮實而造成的緣故
我相信勤能補拙 我也常常說很多東西都是我大學在天文社裡才學到的 你也一樣
所以不要怕 不懂的我們就把他搞懂就好了 學長姐都還在 你可以隨時問的
不要怕被問倒 問到不會的就先掰啊 真的掰不會的話就回去查 沒有人是萬事通的
你們也聽過我在課堂上出包漏餡 我也曾經有不懂的地方、被問倒的地方
甚至更有講課的時候是我第一次讀懂講義內容的時候 所以就衝吧~
在台上就是老大 你說什麼就是什麼 不要理我們這些來亂的 新生不像我們這麼精啦!!

呵呵 不過今天最高興的就是看到天文社幹部互相支持的關懷 我覺得好窩心
我想這就是天文社讓我覺得像家的地方吧 彼此的關懷真的很溫暖
社團的茁壯從幹部們的向心力夠不夠就可以看出端倪了 
用心的幹部努力的經營 社團才能持久 期待天文社未來的表現依然讓我如此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