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新白娘子傳奇給全部抓完了 我可是等了好久了啊
這是我小時候看過的戲裡面 最喜歡的一部耶
不過小時候其他喜歡的戲就屬潘迎紫系列了:一代皇后大玉兒、浴火鳳凰 
對了,還有一部非提不可 那就是財神爺報到! 林以真好美啊~

"財神爺報到"的片頭喔~


先給個新白的片頭 這真是經典鏡頭啊~高勝美的千年等一回唱的真好

趁著期末考完放暑假同時 把整部新白給看完了 看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主角不用說 當然是白蛇跟他的許仙啦 白蛇是趙雅芝演的,許仙則是葉童反串的
整部戲只能說是好看到爆 小時候不管他重播幾次 我是每次都在電視機前守著的
雅芝姐很美 白娘子整個就是一個天仙 淡淡的裝飾讓白娘子顯得清新脫俗
葉童的扮相很秀氣 完完全全是一個書生的樣子 呵~他是一個傻氣的書生啊
以選角來說 葉童搭配趙雅芝 雖說是兩個女生演對手戲 不過卻一點不遜色
配起來還真是一對我好羨慕的"神仙眷侶"啊 男的俊還女的俏呢~

提劇情呢 哎唷~還真是賺人熱淚耶 我衛生紙都不知道抽了幾張了
一開始 西湖相會許仙就為白娘子所傾倒 白娘子雨中送傘的樣子更是經典畫面
之後兩人成婚 風情萬種的白娘子以及溫文儒雅的許仙開設藥舖救了不少人
不過這該死的法海總說白素貞跟他身邊的小青是妖怪 想盡辦法置他們於死地
逼的白素貞水淹金山 最後白素貞被壓進雷峰塔底 許仙出家 留下許仕林一個孤兒
白素貞被關進去前 跟許仙那樣的離情依依 真是讓人看的肝腸寸斷
也因為這樣 我完完全全的討厭法海 一開始他逼許仙出家 到最後拆散許仙家庭
怒!一整個怒! 人家白娘子還開藥舖救人 哪裡是所有妖怪都會使壞啊
還意正嚴詞的說人家是蛇妖 留不得 妖也有好妖嘛~

後來許仕林讓許仙的姊姊許姣容、姊夫李公甫給撫養長大 另外還有一個李碧蓮
許仕林是文曲星轉世 文筆好的不得了 好羨慕他讀書能過目不忘的本領
要是我也會的話 英文對我就不會太困難了 這樣想去NASA也很輕鬆的說
這個許仕林很許仙一樣都是葉童反串的 不過葉童好厲害 可以完全表現出不同風格
許仙的時代有許仙的成熟 許仕林卻有許仕林該有的稚氣 如假包換的年輕小伙子!
而且仕林跟許仙所愛都不是常人 仕林愛上的是玉兔精~胡媚娘--雅芝姐飾演的
媚娘跟素貞也是有不同的風情 白素貞是清新脫俗 胡媚娘則是少女情懷總是詩啊!

戲的結局許仕林沒和媚娘在一起 他中狀元、推倒雷峰塔救母、去金山寺接許仙回家
他和碧蓮成婚以後 許仙跟白素貞功德圓滿回歸天界 同行的還有法海和小青~

---------------------------------------------------------------------

看完戲以後 心裡真是百感交集 好好的一對神仙美眷就被法海給拆散 
實在不甘心卻也不能怎麼樣 隨著劇情推進 只看見法海的咄咄逼人
莫不恨他恨得咬牙切齒的 戲裡的人物如此 戲外的觀眾也是如此啊~
所以看完戲以後 最恨得就是法海那無情無義的老傢伙了 真是超過份的

第二個感覺啊 就是真的很羨慕許仙跟白素貞這麼好的感情耶 好羨慕好羨慕喔
白素真雖然是為了報許仙在一千多年前的救命之恩 才跟許仙結緣
不過他對許仙真的很好耶 幫他開藥舖助他成名醫 還在許仙有難的時候救他
而這許仙哪~真是太小孩子氣了 耳根軟聽信讒言害得白素貞每次都被欺負
但是看得出來他真的很愛白素貞 為了白素貞被關進雷峰塔 他出家了20年
就為了幫白素貞積功德助他早日出塔 雖然最後還是靠許仕林~但也夠深情的了
羨慕白素貞的老公對他這麼深情 但是不羨慕他老公這麼沒腦筋 哈哈

第三個感覺就是 編劇真的很厲害 劇組也都很棒 大家的演技都好真實
雖然大概是因為經費關係吧 看得出來很多跑龍套的小角色演員都重複
不過在不同角色有不同的扮相 竟然演法也不同 不愧是演技派的~
其實最精彩的同演員不同角色應該是許仕林上金山寺找許仙 跟許仙見面的那一幕了
一會兒鏡頭是悲傷愁容滿面的許仙,一會兒鏡頭又帶到悔恨難過的許仕林
葉童真的很會演 我那一段哭了好幾次 那幾集的眼淚是像斷線珍珠撲簌簌的流
而且攝影師都把鏡頭帶得很美 很多幕的畫面都是經典的烙印在白迷的心裡啊

最後他最不同的 應該是他的曲子吧 有點像是國語版的歌仔戲 用唱的來說事情
而且很多時候唱歌的好像都不是雅芝跟葉童 應該是另外找人有配音吧~
有幾首算是經典唷 片頭的千年等一回不說 最經典的就是一開始西湖相會後
白素貞和許仙同船時 小青和船家合唱的那首"渡情"吧
有道是「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對面手難牽 十年修的同船渡 百年修的共枕眠」
說得真是太好了 也真是唱到我心坎理了 我想我也應該還在等待吧~

白娘子真的是一部好戲 看完每次都還想看 總算能一次把他看完 真是過癮極了!
我不僅愛上白娘子雅芝姐的扮相 更愛上了葉童的男裝扮相了~好害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