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The Chronicles of Narnia: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譯名:納尼亞傳奇:獅王、女巫和魔衣櫥
導演:安德魯·亞當森Andrew Adamson
主演:蒂爾達·斯維頓Tilda Swinton
   詹姆斯·麥卡沃伊James McAvoy
   魯伯特·埃弗雷特Rupert Everett
   吉姆·布勞德本特Jim Broadbent
類型:動作/冒險/劇情/奇幻/科幻/驚悚/家庭
片長:125分鐘
發行公司: 博偉電影
上映日期:2005/12/09(美)
     2005/12/30(台)
納尼亞傳奇中文官方網站

---------------------------------------------------------------------------
劇情提要:
作家C.S. Lewis路易斯偉大的冒險傳奇故事發生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我們跟隨著四個從倫敦到郊區古怪教授家裡避難的兄弟姊妹,
一起從魔幻的衣櫥裡一腳踏入神秘的納尼亞國度。
原本祥和寧靜的納尼亞國度居住著許多神話裡才會出現的生物,
會說話的野獸、矮人、人羊、人馬還有巨人;但是卻遭到邪惡的白女巫下了毒咒,
成為永遠冰天雪地的冰封世界。四個人類的孩子將在偉大崇高的萬獸之王:
亞斯藍的帶領下與邪惡的白女巫展開一場大戰,破除冰封咒語,解救納尼亞王國,
恢復四季如春的世界。

心得:
首先該高興的是 這一部電影的英文都很簡單 所以很多句子都聽的懂 
在觀賞電影的過程 隨著劇情的進展 我也跟著發出驚呼 大叫 
我覺得電影的拍攝很成功的把觀眾帶入故事的情結 幾個戰爭的場面也很壯觀
尤其是跟白女巫軍隊對抗的過程 真的扣人心弦 看著四個兄弟姐妹的情誼也令我感動
其中 當獅子亞斯蘭決定為艾德蒙犧牲 以換取國家的溫暖的時候 真的令人動容
不過看著四個兄弟姐妹之間的情感交流 也令我想到我自己和妹妹們之間的感情
我不希望有重大的難題來考驗我們之間的感情堅定 但是我相信隨時間流逝
我們四個姐妹們的感情已經是與日俱增 尤其是在長大離家後 更有這個感覺啊~

一開始想看這部片子是想說應該也是蠻輕鬆的片子吧 不過聽本中說過
這部納尼亞傳奇是有根據聖經故事改編的 獅子的死就是象徵耶穌流血解救大家
阿~家聚的時候聽本中這樣說 害我跟學姐兩個人都好無言啊:P 
當我在觀賞片子的時候 我是以欣賞故事的角度來看的 一方面也順便練習聽力
還好 很多句子都很簡單 聽的懂的句子很多 哈~當然也就學幾句起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