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喜歡幻想著我自己ㄧ個人
坐在繁星點點的窗邊 聽著舒服的抒情輕音樂
配上一本好書 喝上一杯咖啡或奶茶
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我真的很喜歡這樣 感覺就好幸福

這時候 房間的燈光也不用太亮 大概足夠讓我看書就夠了
難得的休閒 也不用太強烈的燈光來刺激眼睛了
坐在窗邊 最好是倚著枕頭躺在床上 椅子很硬對屁股很不舒服
或許 手邊的書可以是張愛玲或席慕容的詩集
也可以是古典的唐詩宋詞 或是名畫賞析 小說文章
但是我愛在這般的時光 看著哈伯望遠鏡拍的照片
讀著他的說明文字 感受著大自然奇異的美
體會著如此靜謐的宇宙中 竟然有的這種繽紛 很浪漫

我喜歡夜晚更甚於白天
白天很吵 有時候 我自己也是煩擾喧囂的製造者
白天的事物也都強烈的震撼著我的感官 大喜大怒大哀大樂
也許 是我的感官慣性的把事情都加了訊號放大器
所以我的感覺 我的表情 我的回應也都這樣的明顯而強烈
夜晚的我不一樣 安安靜靜的 獨自享受著屬於自己的寧靜
旁邊最好不要有人來打擾我一個人難得的時光

也許 就是這樣 我很愛星星 他們是一群有趣的朋友
他們也這樣繽紛的呈現各種不同生命 不同的美麗
總是安安靜靜的掛在那邊
偶爾 我也把心事跟他們說 當他們是我訴苦的對象
他們絕對不會把我的秘密說出去 甚至我覺得他們懂我的內心
星星是我從小到大 很難得擁有的一群知己 依群很另類的知己

總是會想起楊喚的詩
"來了來了 從山坡上輕輕的走下來了"
"街道的樹和路燈都睡了"
似乎 這些都像是在為我安排的情景一樣
在繁星點點的陪伴下做自己的事情 閱讀自己的書
彷彿就是在和星星們分享 在和星星們對話

我喜歡夜晚 我喜歡,有星星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