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2010年在中研院舉辦的天文年會。
老實說,今年年會有很多地方要改進,網頁、手冊很多地方都沒做好。
另外因為地點就在台大,讓大家沒有天文年會的感覺:P
(我倒是覺得大家被前兩年的天文年會養大胃口啦XD)

天文年會按照慣例會到處碰到認識的人也到處social、
或是站在海報前面不斷講解我海報的內容。
今天有兩件事情讓我很感謝大家對我的滿滿的愛、滿滿的關懷。

其一、今天的大事就是大家一直推薦我去應徵一個研究助理的工作。
被推出去之後很認真的跟老師聊,很感謝老師包容我的bad English。
很感謝仁昭、立晴、驚嘆號這麼關心我,
幫我找到這個工作機會,還一直鼓勵我去嘗試;
還有顏吉鴻跟聖峰、芳君、陳老師給我的一些建議。
我想不管我有沒有做這份工作,我都很感謝大家對我以及我的未來的關心。

其二、趁著講解海報的空檔跟斌威聊了一下,
我才知道平常大家對我的關心有多麼的多!
怎麼說呢?
我很詫異聽到斌威跟我說他知道我之前曾經迷惘過我的目標!
他說他知道我曾經在研究上迷失過方向,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痾~我很傻眼地問他怎麼知道這些事情的?
他告訴我說他有很多眼線可以告訴他這些事情,
像是瑋玲也提過,而且瑋玲也有消息來源證實她的消息正確。
我太詫異了!印象中我應該沒跟誰講過我遇到瓶頸過,
為什麼他們會知道?
突然聽到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很感動也很感謝大家平常關心我,
很多時候要不是大家照顧我,我可能很多事情都會不如預期。
真的真的很感謝很感謝陪在我身邊的你們!

壁報發表一如往常有人來詢問或是對我的主題有興趣。
周董有先來巡視我做的東西,身為我論文口委,
他臨去前還拋下一句話說他知道要從哪個方向刁難我了>"<
另外還有很多老師跟學長來跟我討論,
大家給我很多寶貴的意見讓我可以加強我的論文內容,
或是提供一些值得深入探討的方向讓我可以當作future works。
今天整個累壞了,光是講海報就講了至少10次,講到我都啞了XD

一天的會程下來接觸到很多想法,
不管是研究上的、未來工作、或是關乎畢業口試的心得雜談,
都很確實地逼自己去思考一些東西。
我想我還是要再次感謝在我身邊陪我、鼓勵我、push我前進的各位,
有了你們讓我覺得我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