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了通識課要猜燈謎 這禮拜實力比上星期弱很多 都猜不了幾題
上韓老師的課很有趣 不僅可以猜燈謎 還可以增加一點國學常識
不過對於謎底的範圍之廣 實在是望之興嘆 我可以學的東西還太多啦

今天跟大哥聊天 又講了幾個歷史人物 突然覺得我腦容量變小了
像昨天老師出的幾提謎語中 我其實都知道典故的說
阿今天講到的一些人 像是得盧、阿瞞 提到的時候都還想了一下是誰勒
(阿瞞是曹操嗎?我記得他又是曹阿瞞不是嗎?不太確定了!)

突然很想抽時間再來好好看些歷史方面的書 也許成語故事也得在多看點
唐詩宋詞論語三字經百家姓千字文 好像我手邊可以讀的資料很多啊
可是就是記不起來咩 連高中最愛的琵琶行也都忘的斷斷續續的
唉 好貧脊的精神生活啊 果然脫離中學那種被強迫寫作的時期
不僅思考能力和組織能力會降低 連偶爾想吟詩誦詞的時候 也都胸無半點墨

仔細想想 好像從高中開始作科展以後 看的書幾乎都跟理科有關的
甚至書店買書也都刻意挑天文或宇宙學的東西來讀 文學方面的作品越看越少
不敢說相對論看多了我物理會更強多少 但是文學是精神的食糧
我好像很久沒碰了耶 除了偶爾興起會看一下唐詩之外...
好吧 去找些不錯的史地書籍來看吧 真的強烈體會到孔子所謂的
"三日不讀書 便覺面目可憎"的感覺了 自我鞭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