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看照片*
耶~又要下高雄出野外了 懷著興奮的心情 我和琪鈺在研究室等著學長的出現!
在星期五上完一整天的課以後 匆忙的解決晚餐 於是第一次在實驗室看到仲彥學長。
學長說他這次多帶了一張民歌專輯要在車上放耶~又可以唱歌了 真好^^

2/24(五)正式踏上野外之旅囉~在路上一邊唱歌一邊欣賞風景還有一邊聊天
不過學長帶的這張民歌專輯我只會兩首歌 其他的都是熟旋律不熟歌詞,有點不過癮。
基隆的天氣真的很爛 我們的車子幾乎是一離開基隆就都沒遇到雨了 
而且那天的是線情況好像還不錯 到了沙鹿一帶 還看到沙鹿市區的點點燈光,很美~
還有在清水休息站看到水族箱 裡面有小鯊魚喔 清水休息站真的很漂亮內!
到了琪鈺家 大家都趕快整理好就睡了 不過琪鈺媽媽好像還在忙 忙到很晚的樣子

按照慣例我們還是得爬爬山才有辦法採集樣本 所以這幾天還是一直在爬爬爬....
記得第一天有一個山坡真的很難爬 幾乎沒路山壁又陡峭會一直滑倒= =a
更有葉子邊緣很利的草 我的手臂被吻了好幾道痕跡 沒什麼支撐點 爬起來好可怕
這大概是這幾天最難爬的山坡吧 雖然後來也有不好爬的坡 但是這是挑戰度最高的
還有一個地方 是在一戶農家的上面 在農家後面測量時他們還請我們吃冰耶
是埔里酒廠的冰喔 那個冰棒吃起來還有淡淡的酒味 是還不錯吃啦
從他們家後面走上去有一個山坡 學長一直引用佳紅po網誌的話:這是沒有路的山坡
真的是沒有路耶 全部都被樹木給掩蓋了 也是夠難爬的 好幾次都差點跌死~
爬到最後就越來越會"ㄅㄟˋ ㄊㄧㄚˋ"了 反而是走路走到腳會酸 虛掉了啦
最後一天的爬山都很輕鬆 學長還帶我們去採石膏 那個石膏花很漂亮、晶瑩剔透喔
話說回來這次摳石頭摳的不過癮 還有一顆石頭竟然摳半天摳不出來 好嘔>"<

這次也多很多好笑的笑話 後~我不要西斯啦~ 結果整車大家都一直說笑話
學長教我們說了很多句客家話 不過我都記不起來 連他跟同事講電話都在講耶
還有 學長看到上次寒假野外照片有我在吃芭蕉 他就說不能拍女生吃香蕉啦
更有幾次路面癲頗 車子震的很厲害 然後就出現"車震"了 還講了不只一次
不過學長跟想念佳紅的"ㄘㄨㄥˋ 碼 ㄍㄞˊ 小" 整天都唸著小白小白的
倒是上次的"屋喔(有喔的台語)"這次很晚才被回想起來 然後才開始一直講一直講的
還有好幾次充滿好笑的對話 不過我都忘記了 因為我是純潔的= =+
我記得學長說 我對誰有興趣都好只要對他沒興趣他就安心 他怕被我扭斷脖子XD
學長也開始領教了我的冷了 哈哈我北極熊的功力又開始有目標可以放冷箭了
對了對了 我現在是"上上千"喔 小千的進化版:小千→中千→上上千XD 

吃的方面 道院素食、日比麵屋的拉麵和南香冰室的冰是一定要每天都吃一下的
道院的素食真的很好吃 我每次都可以吃到兩碗多 菜都很可口 超對味的
日比麵屋的拉麵是一絕 那燒肉很讚、很有彈性 學長還買燒肉讓我帶回家當伴手禮
南香冰室的冰更不用說 我最愛他們的芒果冰了 每天都有吃到 其他冰也值得品嚐
而且這次在冰室那 不僅我和琪鈺有跟老闆合照到 還欣賞到學長吹薩克斯風
另外吃到的部份就是埔里酒廠的冰棒 有淡淡的酒味蠻特殊的回憶喔
還有回基隆前在我家吃的羊肉爐 那家的羊肉我超推薦 既沒腥味又很有彈性
學長說超好吃的 下次要低溫宅急便送拉麵店的燒肉、冰店的冰和阿蓮的羊肉爐
有個東西不能被忘記 就是我們滿車的水果 都是鄉下人的熱情 好重XD
像在養鵝人家那邊採石頭 學長要跟他們買棗子 結果他送半桶還附桶子= =
還有道院送橘子蘋果讓我們路上吃 唔~好重~後車廂還有三箱芭樂和一箱鳳梨...

其他時間大概都是在休息或是做一些娛樂 像是看電視、看燈會、聊天、我還有拉筋
琪鈺的把拔那天在家等琪鈺回來 害我開門見到她爸和他弟在客廳的時候嚇了一跳
因為她爸本來說要找他吃飯的 學長就說那天應該送琪鈺回去跟他們吃個飯
然後我在跟學長跑去玩 嘿嘿~家族聚會啦~ 不過這樣琪鈺就不能看到燈會囉>"<
回基隆的前一個晚上 學長帶我們到愛河去看燈會 很多很漂亮也很有創意的燈
我還跟我的北極熊燈合照耶 愛河上的主燈秀也有看到 不過演唱會就沒參予到了
只聽到最後兩首歌 好吧那就逛逛演唱會附近的夜市了 學長買了個台灣的鑰匙圈
我跟琪鈺玩土耳其冰淇淋玩到笑彎腰 他拿給我後又順勢抽走 被整但是好好玩
琪鈺一直說他回基隆要再去廟口夜市找土耳其冰淇淋在去被玩一次 真的很有趣
回琪鈺家以後大家稍微整理 看看電視在聊天休息 我則是一邊拉筋
學長一直堅持我是在劈腿不是在拉筋 嗚嗚~我沒劈腿啦 是拉筋是拉筋(催眠ing)

聊天內容五花八門 八卦倒是重要課題 偶爾問問佳紅和他女朋友(哈~靖瑋)
不然就說我跟我哥或是我跟健三鐘億的...琪鈺說我是誹聞女主角~屙..我很專情內
重點是學長還特地把老歌"思慕的人"copy在隨身碟裡拿給我耶 囧TZ
學長很會編笑話喔 像他最愛講的大貝湖的故事 還會模仿蔣介石的口音內
編笑話的功力真的狠一流 會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跟創意 笑死大家了 = =|||
還有一個重要的娛樂 那就是隨手拍照啦 自拍的搞怪拍的偷拍的
學長每次看到照片都笑到受不了 說我們都很搞笑 都拍些很醜的表情或是偷拍他
學長的結論是我們這一代的女生都不會太含蓄 講話的尺度大、拍照也都樂於"獻醜"
不會像五年級或六年級的都會扭扭捏捏 ㄟ...好像真的是這樣耶...我的形象啊= =

回基隆前學長說阿蓮反正很近 順便送我回家給媽媽看看 然後在我家吃晚飯後才走
學長在車上都跟我們在聊很多事情 像是他跟琪鈺在聊網球和政治的事情
我發現我真的都不懂耶 網球我不打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他們講了什麼 反正聽就對了
政治的話偶爾看看電視但是都不會太深入 所以很佩服他們都能提出一番見解出來
我還是繼續聽他們說好了 看看會不會等到我有興趣的話題再說好了 哈哈
在回家的路上學長都在聊我家的事情 說到他知道我不愛回家 我家的家庭狀況
他跟我爸名字差一個字 比我媽大幾個月 他二兒子跟我家三妹一樣大 
這趟下來學長跟我們已經很熟了 有時候也叫我們暱稱 像是他就會叫我小千或妹妹
說著說著 學長說我幾乎可以當他乾女兒了 耶~多個乾把拔了! (要低調XD)

跟學長出野外真的很好玩耶 我今天早上醒來還以為我們還在出野外的日子
想起來昨天已經回到基隆害我有點失落 我還想在外面野個幾天耶 太好玩了啦
下次跟高仲彥學長出野外就要等到暑假了耶 好久喔 我已經等不及了啦
學長說女孩子要單獨出這樣的野外真的很辛苦 他應該留一點東西以後給我們做
這樣我們以後就不會這麼累 還有學長的筆記喔 不過學長鼓勵我們有自己的想法
像我說我要做大崗山的地層研究 學長說也可以全部重做一次 加入些自己的想法
ㄚㄧㄨㄟㄛ 等考上研究所我再來好好研究吧 我現在想的是出野外出野外啦.....

高雄野外記(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